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摔碗、扔酒瓶、砸电脑键盘 解压馆里藏了多少负能量?
首页> 生活频道> 今日关注 > 正文

摔碗、扔酒瓶、砸电脑键盘 解压馆里藏了多少负能量?

来源:北京日报2021-10-22 09:0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解压馆”这一新生事物火了。近来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集游戏、运动、拍照等娱乐于一体的解压馆悄然落地生长。渴望解压的年轻人趋之若鹜地买票进场,在里面呐喊、扔枕头、拍桌子、摔碗砸瓶,甚至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打卡。

  但想要释放心中积郁已久的压力,一定要通过怒吼着将物品砸向墙面的方式吗?记者在实地探访中发现,一个个崭新的陶碗、键盘,甚至电脑屏幕被砸碎,不仅造成物资浪费,更可能助长孩子和年轻人的暴力倾向。

  解压馆成热门打卡地

  “嘿!看我发现了一个周末放松减压的宝藏去处,超适合朋友组局去,能射箭、蹦床、打保龄球、摔碗,还特别出片,看着就刺激!”在互联网大厂上班的小孟一边划拉着动辄近3000个点赞的网红推荐帖,一边鼓动着同事周末组局。

  解压馆的前身可追溯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圣地亚哥出现的“莎拉摔盘小屋”。类似“发泄屋”近年来也开始在国内一线城市出现。

  在抖音、小红书、大众点评等平台,网红博主们纷纷将“超多项目”作为解压馆的推荐重点。那解压馆到底能玩些什么?记者来到位于崇文门附近的一家“奇葩解压馆”。在这个不到三百平方米的空间里,设有射箭、保龄球、水床、分娩体验、蹦床、摔碗等36个减压项目,宛如一个小型游乐场。

  这种不限时长,凭借手环一天可以无限次出入的解压馆门票价格不菲,周末更是其营业的黄金时段。以“奇葩解压馆”为例,该店周末、节假日畅玩票的网络售价为138元,比日常网络票价高出20元,同时设有188元的“一大一小”畅玩亲子票,以及88元的畅玩儿童票。

  记者注意到,来解压馆消费的大多是90后甚至00后年轻人,以情侣、闺蜜、年轻白领、学生以及亲子为主。

  “超喜欢这个黄金马桶和浴缸,拍照太好看了!真的纸醉金迷。”一位年轻女孩儿对同伴笑道。在解压馆内,几乎所有年轻人都掏出手机拍照留影,不少游客对记者表示,能否“酷炫出片”完成“热门打卡”比是否真的“释放压力”更为重要。

  摔碗砸酒瓶成最火项目

  3个崭新的陶碗在一个不足4平方米的房间内一字排开。在游客的嬉笑声中,这些陶碗被狠狠地掷向画有黑猩猩的墙壁,变成碎片落到堆了一地的碎碗堆里。“砸得不够响,扔得再重些呀!”一位姑娘对身旁的男友喊道。

  另一间不足3平方米的房间则铁门紧闭,房内是头戴摩托头盔、身着黄色塑料防护服和透明雨靴的年轻人,正兴奋地将一个个酒瓶砸向墙壁,并尖叫着闪躲迸溅出的玻璃碎渣。两名男生笑道:“太刺激了,没玩够,要不我们再买几个碗和酒瓶?”

  在社交平台上,网红博主们对着镜头格外激动地介绍着解压馆的这一最火项目,不少帖子标题甚至直接将解压馆和“什么都可以砸”划等号。“很多人都是冲着摔碗屋来的,可以说是我们门店最火的项目了。”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她身后的货架上,纸箱里摆放着整整齐齐的崭新陶碗,地上的编织袋里堆着几十个回收来的福佳白啤酒瓶。

  “我们还提供电脑键盘和屏幕供砸碎,不过需要单收费。”该名工作人员表示。记者看到墙体海报上标出各类“发泄套餐”:“咬牙切齿”套餐38元,包含3个陶碗、2个酒瓶、1个主机键盘;“恨之入骨”套餐58元,包含5个陶碗、3个酒瓶、1个主机键盘;“人神共愤”套餐88元,包含1个电脑屏幕和1个主机键盘。

  记者看到,扔酒瓶的房间内,还散落着不少被敲成几大块的键盘,半透明的电路板裸露在外,而几分钟前它们还崭新地躺在瓦楞纸盒里。

  “确实有点可惜。”一名带娃来玩的女士忍不住感慨。但年龄约八九岁的小男孩却显得十分兴奋,不断央求妈妈购买额外的陶碗套餐供自己砸碎。

  “想要释放压力,一定要去砸碎东西吗?”有网友评论,大部分年轻人可能把这当成嬉笑玩闹,但不排除这样的发泄会助长少数人暴力倾向,尤其心智还不成熟的小孩子,容易在这样的场景中形成压力大就摔东西的认知误区。

  卫生难达标藏防疫隐患

  “呀!这个手套里面似乎有玻璃碴。”一名女孩佩戴完摔碗屋的手套后发出一声惊呼。几乎同时,记者也感到右手无名指传来一阵刺痛——在商家提供的耐磨棉线手套里,藏着许多细碎的玻璃碴。

  比起划伤风险,周末人头攒动的解压馆还暗藏着各种卫生不达标带来的防疫隐患。由于忙着拍照,解压馆里的顾客普遍都摘了口罩。在“泡面大厦”游戏区,游客需要用嘴对着一个钢管焊制成的“麦克风”大声说“啊”,“啊”的声音持续时间越长,泡面就堆叠得越高。不过,记者在附近待了整整1个小时,发现共有11组游客轮流使用该设备,全程无任何工作人员清理消毒。

  “别推了,我快掉下去了。”在星空水床上,四名儿童尖叫着打闹,无视该区域“最多两人同时体验”的告示,现场也没有工作人员来提醒保持安全距离。

  为压缩人力成本,解压馆普遍使用兼职员工引导游客,导致实际管理相对松散,防疫措施更是松懈。

  “解压馆是不是门好生意?商家考虑的是算清装修费、材料费、租金等经济账。但对于投资行业来说,我们更多需要思考,鼓励年轻人去打砸陶碗、酒瓶、键盘是否合适,这一新兴消费是否有更多可持续的正能量场景?”一名投资人士对记者表示。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