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第二届北京国际花园节开幕,来延庆美起来~
首页> 生活频道> 今日关注 > 正文

“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第二届北京国际花园节开幕,来延庆美起来~

来源:西部文明播报2021-04-29 14:1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乐高积木王国、儿童平衡车比赛、如意坊汉服体验、草莓音乐节、吴冠中精品版画展还有亲子花园、野餐花园……这是欢乐的海洋、这是百花的世界。

  2021年4月28日,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两周年之际,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第二届北京国际花园节开幕仪式在北京世园公园礼乐大门隆重举行。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邓乃平,北京农学院校长周剑平,北京市文旅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北京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范亚兵以及区委书记穆鹏,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桂富,区政协主席陈合安等区领导出席活动。

  花园节从4月28日将持续至10月15日,旨在为花卉园艺专业人士及热爱园艺生活的普通市民,举办一场以花植、家、生活为主题,美感与实用功能“双在线”的沉浸式原创园艺盛典。

  花园节用百余种花卉品种,增加宿根花卉,将万花广场、天田山花田等世园标志性花卉景观装扮一新。

  在花园节的主会场,约6万平方米面积内,共分为花园展赛、企业橱窗、花卉品种展示,花植艺术展示等多个板块。

  花园展赛设定了亲子花园、野餐花园、下午茶花园、时尚花园、萌宠花园……等多个功能主题。

  来自、英国、日本等中外设计师,设计的30多个各具魅力的样板花园集中呈现。

  首期30多个各具魅力的样板花园,花艺装置以及花植艺术馆,一步一景让人流连忘返。

  5月2-4日,为期三天的草莓音乐节如期将至园艺与时尚的融合静美与激情的碰撞,为这个“五一”假期增添了无限精彩。

  开幕式当日,乐高积木王国敞开大门,三大展区和十六个互动游戏区,拥有全国积木数量最多,乐高雕塑数量最多的积木,为乐高爱好者与亲子家庭打造一场盛大的世园乐高粉丝积木王国。花园节期间还将举办儿童平衡车比赛,为热爱运动、活泼可爱的小车手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在国际馆地下一层,百贤雅集—百雅轩北京世园公园展厅展示“生命的风景—吴冠中精品版画展”。在北京世园公园开展十余场大众美育科普活动。北京世园公园开设如意坊汉服体验馆,让汉服更加融入现代人的生活中,每周末及节假日游客可穿汉服游世园。

  值得一提的是,暑期消费季也在本届花园节仪式上启动,将从今年5月1日一直持续到8月31日,历时四个月。期间,延庆区将重点推出“夜游长城”、“国际花园节”、“野鸭湖生态游”等景区活动,“狂欢美食消费季”“时令美食消费季”等美食活动,“酒店特色促销套餐”、“精品民宿系列活动”等住宿活动,“端午文化节龙舟大赛”、“艺术体操公开赛”等娱乐竞技活动。

  延庆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涛说:“消费季期间,我们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板块推出126项主题促消费活动通过6大板块活动,为全市人民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热烈红火的消费盛宴,通过此次活动提升知名度、城市繁荣度、商业活跃度、到达便利度、消费舒适度,打造多元化特色消费品牌,催生新型消费业态,提升消费服务水平,带动地区消费增长。”

  作者/来源:延庆融媒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