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北京西城出招治理共享单车,地铁口及周边一家车企最多投30辆
首页> 生活频道> 今日关注 > 正文

北京西城出招治理共享单车,地铁口及周边一家车企最多投30辆

来源:北京日报2021-07-24 18:5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1日上午,“西城区租赁自行车治理志愿服务活动”在北京北站前广场启动,记者从西城区城管委了解到,针对共享单车停车秩序的治理将一直持续至明年3月,金融街、展览路、新街口等重点街道及南长街、北长街、西单、西四等重点地区,将杜绝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遇共享单车淤积,必须半小时清理完毕。

  近年来,尽管共享单车解决了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有效缓解了早晚高峰时的堵车状况,但潮汐式淤积、乱堆乱放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一系列问题。今天上午,西城区城管委对外发布“西城区租赁自行车治理方案”,在对全区的共享单车用车需求进行摸排后,西城区开始对共享单车实行总量调控。“其中,春、夏、秋三个季节,共享单车的运营总量不超过6万辆,冬季则不超过5万辆”,西城区城管委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负责人刘谋昌表示,通过对共享单车实施总量控制,可以有效避免共享单车企业超量投放。

  过去,各个共享单车“占地盘”“摆长龙”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西城区对共享单车在特定区域的投放量也进行了限制。比如,临街、沿路的停放区域,各个品牌的共享单车码放每组不超过15辆,中间必须为行人预留出不少于1米的通行通道;单个地铁出口或200米道路内,一家车企停放车辆不能超过30辆。

  共享单车“淤积”,必须不间断立刻清理。平日时段,对共享单车的停车区域进行间隔巡查,平均2小时巡查一次。“主要交通路口、车站、地铁站口、商圈、景区周边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一旦出现共享单车淤积,必须在半小时内清理完毕。”刘谋昌表示。

  设置“电子围栏”,要求共享单车“入栏结算”,是利用科技手段避免共享单车乱停放的尝试之一。目前,西城已划定共享单车停放区1163个,禁停区13处,可容纳共享单车近7万辆。西城所有的地铁出入口和共享单车需求大的商圈、公交车站、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均划定了“电子围栏”,可以监测到区域内共享单车的品牌、数量,停放的时间及车辆报备情况,便于及时调度、清运暴增和淤积的车辆。“目前,金融街、金科新区、儿童医院周边等地新建‘入栏结算’停放设施260余套,施划停放区域340余处。”刘谋昌介绍说,从北京北站开往延庆的延庆线,是2022北京冬奥会的配套工程京张高铁支线之一。因此,北京北站也将是共享单车治理的重点区域之一,“北京北站的东侧和西侧均设置了‘入栏结算’区,计划在北京北站的北侧再增加五六处‘入栏结算’停放区。”

  西城共享单车整治任务:

  主要整治区域:地铁站、公交站、交通枢纽及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区,由志愿者引导共享单车有序停放,进行安全骑行宣传,劝阻不安全和不文明行为;

  重点轨道站点:陶然亭地铁站、达官营地铁站、宣武门地铁站、西直门地铁站、阜成门地铁站、积水潭地铁站、南礼士路地铁、西四地铁站,进行车辆规范码放;

  重点街道:金融街街道、展览路街道、椿树街道、新街口街道,要求没有乱停乱放车辆现象;

  重点保障点位: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宣武医院、复兴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珠市口基督教堂,车辆规范码放,不占用人行通道;

  重点保障线路:南长街、北长街、人民大会堂西路、南礼士路、西单、西四地区,不存在乱停乱放车辆现象,不影响市容市貌。(张楠)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