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17位上海阿姨爷叔翻拍《甄嬛传》 网友纷纷点赞鼓励
首页> 生活频道> 今日关注 > 正文

17位上海阿姨爷叔翻拍《甄嬛传》 网友纷纷点赞鼓励

来源:新民晚报2022-10-27 14:42

  上海阿姨爷叔组团拍戏过瘾头

  一群平均年龄62岁老人赴横店影视城翻拍电视剧经典片段

  谁说退休在家只能看电视剧跳广场舞,或是含饴弄孙、莳花弄草?这群上海银发族给出了一个充满创意的新答案。

  最近,一部时长约15分钟的微电影《新版甄嬛传》在网上走红,截至目前B站点播量已超110万。这部微电影的主角并非专业演员,而是17位生活在上海、平均年龄62岁的阿姨爷叔。包下横店明清宫苑过了一把戏瘾的他们,不仅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点赞与鼓励,也让大家看到了如今银发族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

  首次“触电”欢乐多

  “我们去拍电影啦!”9月6日,16位阿姨和1位被老伴“骗来”的爷叔满怀期待,坐上了上海开往浙江金华横店影视城的大巴。退休前从事工程师、教师、媒体等职业的他们,荧幕首秀挑战的是翻拍电视剧《甄嬛传》中包括经典片段“滴血认亲”在内的5个场景。

  虽然参演人员都是首次“触电”,但拍摄过程丝毫不含糊,开机仪式、导演讲戏、剧本研读,一样都不少。第二天早上8时,所有演员一一化妆,并穿上专业的戏服,一切都有模有样。组织此次翻拍活动的上海瑞驰时尚俱乐部负责人彭恺介绍:“为了让演员们能更好找到感觉,我们特意升级了服装和道具,对标电视剧。”

  在放出的幕后花絮中可以看到,第一次拍戏的阿姨爷叔们也出现过笑场、忘词、过度注意镜头等状况,但拍摄过程总体相当顺利。

  据悉,此次行程共三天两晚,其中拍摄耗时约半天,其余的时间则是去横店影视城周边游玩,包括租用大巴、聘请导演、餐饮住宿、电影制作等所有费用加起来,每人出资在4000元左右。对此,有网友表示,其实算下来也还可以接受,相当于一场超大型剧本杀,而且对叔叔阿姨们来说是一份宝贵的回忆。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圆了年轻时的梦。”“谢谢给了我这么美好的回忆”……杀青后,好几位阿姨激动地抱在一起,纷纷说下次还要再来拍。

  “试水”作品效果好

  谈及怎么会想到带一群阿姨爷叔去沉浸式拍戏,彭恺说,7月份朋友找到他,说自己的妈妈很爱美、很爱拍照,已经和小姐妹拍遍了上海滩,让彭恺出出主意,有什么新去处。“朋友还说,他妈妈喜欢看电视,是个十足的‘戏精’,平时总是边看边学里面的人物。我就想,不如让阿姨亲自体验一下拍戏的感觉。”

  彭恺的公司此前主要从事中老年模特培训、旅拍等业务,有这方面的旅游资源。有了“旅游+拍戏”这一产品的初步设想后,彭恺便前往横店影视基地谈合作。起初只是想试试水,没想到微电影一推出就大受欢迎。“最让我感动的是,阿姨们都跟我说,下一个剧本我们还要来。”

  除了准备服化道外,公司还对剧本进行了改写。“我们会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台词不能太难,因为大家毕竟不是专业演员,记不下很多复杂台词;二是要平均台词量,虽然角色由抽签决定,但抽到台词少的配角或龙套,总归心里会不太舒服,所以我们会在不影响剧情的情况下,尽量将台词均分,这样大家才能玩得更开心。”

  其中一位参演阿姨的儿子说,他妈妈把视频拷进了U盘,插在80寸的电视机上,“只要我家来个人,她都要放一遍给人家看。亲朋好友来做客就不提了,不看个三遍我妈不开饭。”

  彭恺说,靠着阿姨们在朋友圈口口相传,再加上网络带来的广告效应,目前已有上百位阿姨爷叔报名接下来的项目。“我妈妈因为胆子小,第一次开团还不肯去,现在她也心动了。目前,《情深深雨濛濛》的剧本已经创作完成,等疫情再平稳一些,我们就会组织阿姨叔叔们去横店拍摄。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给更多的老人带来欢乐,让他们的退休生活过得更加精彩。”

  网友纷纷点赞鼓励

  不少网友也被这部微电影“惊”到了,“没想到老年人还可以这么玩”。彭恺认为,根本原因在于,社会上对老年人始终存在一种刻板印象,觉得阿姨爷叔们暮气沉沉的,只爱看电视剧、跳广场舞。“但其实不是的,他们也想去做一些新潮的东西。老人家为什么不能玩得酷一点?我希望打破这种刻板印象。”

  也有不少年轻人对这种新模式心生憧憬:“我老了要翻拍《苍兰诀》,我要当老兰花”“这样的退休生活好让人羡慕”……

  就像一位网友说的那样:“上海是国际化大都市,可以包罗万象。在这样的年纪,还能活得这么潇洒,应该给她们点赞!”(新民晚报 记者黄佳琪)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