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慢直播来了!俯瞰香山,互动抽奖,提前嗨过五一~
首页> 生活频道> > 正文

慢直播来了!俯瞰香山,互动抽奖,提前嗨过五一~

来源:光明网2023-04-27 18:46

  赏青、登高远望……行走时遇到的每个角落里春光与活力,都会带来明媚的好心情。“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趁着春日阳光正好,来香山公园与大自然进行一次亲密接触吧!

  香山福利

  4月28日(星期五)14:30-16:30,上支付宝搜“首都之窗”,收看慢直播《云赏春 踏青趣 I 遇见香山》,于香炉峰顶,一览香山之美,参与直播互动抽奖,提前嗨过“五一”。

  首都之窗抖音、快手平台同步直播,欢迎收看。

  · 奖品信息·

  香山公园“古树观察员”第三期(5月3日)科普活动《古树观察与树洞外科手术》参与名额,15:00、16:00各抽取1名,共抽取2名。

  往期活动照片

  香山是一座怎样的山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北郊,文脉始于盛唐延于辽金,早在元、明、清时,帝王就在此营建离宫别苑,清乾隆年间营造香山静宜园,在京西"三山五园"中占一山一园。这里地势险峻,苍翠连绵,占地188公顷,景区内主峰香炉峰俗称"鬼见愁",海拔575米,是一座融自然、历史、人文景观为一体的园林。

  琉璃塔 图源:香山公园

  香山地处西山东坡腹心之地,具有独特的马蹄形山坳,特有的地势孕育了众多的动植物资源,形成春花烂漫、夏荫浓郁、秋叶如丹、冬柏长青的四季景观。特别在春季,由于香山的平均气温略低于城区,使得这里春天来得迟、去得晚,各类山野花卉竞相开放时,带来满园春色。

  香山花景 图源:香山公园

  香山的春境是以山桃、山杏为背景的,乾隆皇帝御制《香山春望》诗:"春事日已佳,山中更佳致。绯桃与绛杏,依岩秀不媚。"而园内蜡梅、梅花、迎春、连翘、丁香、玉兰、海棠、榆叶梅、菊花桃等花卉次第开放,艳丽多姿、芳香弥漫,孕育着勃勃生机。特别是有着"山花之王"称号的花毛茛,由香山绿化专业技术人员在本地温室自主培育,花姿玲珑秀美,花色丰富艳丽,花形优美而独特,花朵硕大,靓丽多姿,堪称"香山春花之最"。

  山桃 图源:香山公园

  杏花 图源:香山公园

  近年来,香山公园高度重视开展科普活动,面向市民游客宣传展示公园生物多样性,讲述大自然蕴含的奥妙知识,自主开发"花儿的秘密""春天的植物"等科普课程,通过线下面对面讲述和互动体验的形式开展别具特色的科普活动,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的宣传展示,推出"香山公园里的《诗经》植物""山中的小精灵"等科普内容,受到大家的欢迎。

  来香山看什么

  · 山花争艳春意盎然·

  丰富的动植物资源,96%的森林覆盖率,5800余株古树名木,京城的绿肺,天然的氧吧......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园林人的传承保护和不懈建设,让这里,山清水秀,四季如画。

  美人梅 图源:香山公园

  · 三山五园历史悠长·

  近千年的历史在这里变迁,曾经的皇家园林,京西著名三山五园,如今的人民公园......与历史文化对话,探索园林掇山理水的智慧,体味园林建筑风景的魅力。

  见心斋 图源:香山公园

  · 红色沃土底蕴深厚·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都红色文化地标之一......1949年,毛主席率中共中央进驻香山。这里,是解放全中国,筹备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这里,是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

  毛泽东同志会议室(会客厅) 图源:香山公园

  游览推荐

  01

  红色路线

  双清别墅--来青轩--双清别墅东侧平房--小白楼--思亲舍--多云亭--丽瞩楼--镇芳楼、镇南房。

  八处革命旧址均集中在南山区域,距离适中,全程约2小时,市民游客朋友可以按照推荐路线全面了解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的工作生活情况。

  双清别墅 图源:香山公园

  来青轩 图源:香山公园

  义务讲解 图源:香山公园

  02

  佛教路线

  碧云寺--香山寺

  香山公园一南一北各有一座寺院,分别是南山香山寺和北山碧云寺。两座寺院共同之处都是依山势叠起,层层呈现不同的景观,碧云寺古朴典雅、宁静祥和;香山寺灿烂壮美、后苑别有洞天。

  碧云寺-弥勒殿 图源:香山公园

  香山寺-坛城 图源:香山公园

  03

  登山健身路线

  勤政殿--致远斋--知松园--多景亭--玉华岫--香雾窟--香炉峰等

  整条路线绿树遮荫、凉爽宜人,坡度上升比较均匀,途经玉华岫等景点,可停下来小憩,凭栏远眺,山风阵阵,好不惬意。

  勤政殿 图源:香山公园

  致远斋 图源:香山公园

  04

  凌空观景路线

  乘坐索道揽香山全貌,凌空赏绿闻香眺京城。索道为单程售票,您也可以选择乘坐索道上山,步行下山,既能轻松登顶,也能沐浴在山林之间。

  香山索道 图源:香山公园

  作者:陈芳

  来源:香山公园、首都之窗

  

[ 责编:宫辞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探访冷湖天文观测基地

  • 雄安新区大河片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