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生酮饮食可能提高不良胆固醇水平
首页> 生活频道> > 正文

生酮饮食可能提高不良胆固醇水平

来源:科技日报2024-08-14 13:38

  科技日报北京8月6日电(记者刘霞)生酮饮食是一种高脂肪、适量蛋白质和极低碳水化合物占比的特殊配方饮食。英国巴斯大学科学家开展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低糖饮食相比,低碳水化合物的生酮饮食减脂效果更显著,但也会提高人体内不良胆固醇的水平。相关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细胞报告医学》杂志。

  研究团队招募了53名平均年龄34岁的参与者,他们都没有肥胖症。其中约三分之一的人遵循生酮饮食,碳水化合物摄入占总能量的8%以下,脂肪占70%以上。另三分之一参与者遵循低糖饮食,其中游离糖摄入占总能量的5%,非游离糖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分别占45%和35%。剩下三分之一参与者作为对照组。所有三种饮食蛋白质摄入占总能量的15%至18%。

  一个月后,扫描结果显示,3组参与者平均减脂分别为1.6、1和0公斤。而且,脂肪减少缘于摄入卡路里减少。

  与对照组相比,虽然生酮组减脂最多,但这些人体内低密度脂蛋白(LDL),即不良胆固醇水平高16%,载脂蛋白B蛋白水平高26%。载脂蛋白B蛋白会堵塞动脉,增加心脏相关事件的风险。而低糖饮食组LDL水平降低了10%,载脂蛋白B蛋白水平无变化。

[ 责编:邢彬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夏夜,不“打烊”

  • 全国首家环境保护法庭的绿色守护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漫长的暑期,不少孩子长时间居家独处,家中明火、电器、燃气等潜藏多重火灾风险,消防安全教育刻不容缓。
2026-08-14 14:42
盛夏气温高、湿度大,食物极易滋生细菌、发生变质,未成年人贪吃冷饮、偏爱街边小吃、误食野生菌类等饮食安全问题频发。
2026-08-14 14:42
多名小学生在专业讲解员的指导下,接受讲解礼仪、口语表达、历史文化及文物专业知识培训,学习如何担任志愿讲解员。活动搭建起博物馆与学生交流的桥梁,增长学生文博知识,培养热爱家乡、爱护历史文化遗产的意识,丰富暑期生活
2026-08-14 14:35
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公园绿意盎然,城市绿地镶嵌楼宇之间,自然风光与都市风貌浑然一体,一幅生态宜居的城市美景徐徐铺展,市民群众在家门口便能邂逅满目清新
2026-08-14 14:32
为持续深化全民反诈工作、守护群众财产安全,近期,全国多地公安、检察部门立足民生服务需求,主动下沉基层一线,开展全覆盖、场景化反诈普法宣传。
2026-08-14 14:24